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文娱众星热捧开幕“画卷”:中国人太有才了

2008年08月09日 15: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8月8日晚,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由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指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节目中的核心部分——《美丽的奥林匹克》,全部内容围绕一幅“中国古代画卷”卷轴的开启展开。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其中当然少不了文艺娱乐界的明星大腕们。昨晚,家住北京的明星们几乎倾巢而出,纷纷赶到鸟巢现场一睹开幕式盛况。而港台地区的不少明星也及时飞抵北京参与盛会,就算不能赶到现场的,也停下手中的工作,安静地守着电视机观看开幕式,为奥运会做了一回“沙发土豆”。

  今天凌晨,记者在开幕式结束后连线部分明星,开幕式的精彩场面还萦绕在他们脑海中不肯散去。许多明星都觉得文艺表演中的“画卷”单元最出人意料,却最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和高科技的结合,是开幕式演出的一大亮点。此外,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的主题曲《我和你》虽是首次唱响,但很多人听了之后都觉得似乎并不陌生,甚至有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而作为刘欢的同行,不少歌手都表示非常佩服刘欢昨天晚上的表现。

  黄奕:有流泪的冲动

  依然沉浸在开幕式精彩表演回忆之中的黄奕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开幕式看到一半,就有一种忍不住想掉眼泪的冲动。整个文艺表演的色彩感很丰富,特别是“画卷”单元,在高科技的映衬下,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茶、瓷器、丝路等各个要素一一铺展,而舞蹈演员在空白画纸上用身体绘图,到最后运动员进场后完成一幅美丽可爱的图画,不仅十分出彩,还有一以贯之的意味,算得上开幕式的“魂”。

  尚雯婕:好看程度超预期

  尚雯婕通过电话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开幕式的喜爱之情,并表示虽然对开幕式的盛况早有预料,但真正看完50分钟的文艺表演,还是觉得好看程度超过了她的预料。尚雯婕表示,她很喜欢两位歌手:“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演唱很时尚,配合的非常完美,当五星红旗在场内升起的时候,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也在心中油然而生。”

  罗中旭:开幕“画卷”印象深

  看完开幕式的罗中旭大赞说:“张艺谋导演主要表现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罗中旭印象最深刻的是开幕式的“画卷”,“现在越来越多想要了解中国的外国人,可能最感兴趣的也是中国文化,而水墨画特别能体现中国的民族文化,在灯光效果的配合下,画卷在场内缓缓展开,这样的创意真的是非常棒,也是开幕式非常闪光的环节。”

  身为歌手的罗中旭同样对主题歌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他看来,《我和你》的意义和曲风与以往不同。“这次可能跟北京奥运会的“和”这个中心思想有关,这首歌塑造出的意境很祥和,非常人文的感觉,意境比较好,找刘欢唱非常合适。”

  伊能静:中国发明充满惊喜

  伊能静用 “超感动”来形容自己看完开幕式的心情, “当鼓声响起,烟花绽放,整个俯瞰的鸟巢如一个发光体般闪闪发亮时,我们都激动地站立鼓掌,为这个让所有人骄傲的时刻而激动着。”而开幕式呈现出的中国 “四大发明”也令伊能静称道不已, “四大发明既艺术又技术,充满惊喜地出现在我们眼前,虽然不在现场,但是激动的心情一点也不少。”

  李晨:中国人太有才了

  曾出演过 《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青年演员李晨,眼下正在大连赶拍贺岁片《桃花运》,昨晚看过奥运会开幕式的李晨心情无比激动:“我觉得这次办得太棒了,特别有中国特色,像那个“画卷”的情节设计就很能体现出我们国家的精粹,比我之前预期的要好太多了,本来以为会中规中矩,但这次至少让人感觉眼前一亮。中国真是人多力量大,我只能说,太有才了!”

  王宝强:圆了中国人的梦想

  今天凌晨,正在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组体验生活的王宝强在观看完开幕式的电视直播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张艺谋导演圆了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让我们非常骄傲。最后看到李宁点火炬时,我特别激动。”

  谈到对开幕式的总体印象,王宝强表示: “我觉得总体非常棒,倒计时的设计特别新颖,一下子就把人抓住了。而且在开幕式当中包含的那么多中国元素是我没想到的。我想这个开幕式,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们了解我们中国,了解我们中国那些吸引人的历史。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让每个中国人都非常骄傲。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点火仪式吧,因为一直不知道最后点燃火炬的是谁,所以当看到李宁飞天点燃巨大的火炬时,我特别激动,就感觉到了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在那一刻终于实现了。”记者 韩垒 于音 轩召强报道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