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中华小姐谈在四川地震灾区做义工的心路历程(图)

2008年11月0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7中华小姐冠军曾光在“壹基金典范工程”现场介绍“中华小姐四川关爱行动”。

  中新网11月2日电 11月1日晚,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博鳌亚洲论坛及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共同主办的“壹基金典范工程”在京举行,活动表彰了达到国际运作标准以及对公益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非营利机构。

  作为“壹基金”华姐义工团队的代表,2007年中华小姐冠军曾光亲临活动现场,介绍了512地震后,她与众多中华小姐一道,自费深入四川灾区,参与由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与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共同开展的“中华小姐四川关爱行动”的心路历程。

  典礼现场,曾光还与到场的所有义工及NGO组织,分享了在这次关爱行动中结识的一位“壹基金三江儿童”之家的普通大学生志愿者小朱的来信:“女孩们,你们好,小朋友很不错,他们很想念你们,经常问起你们。参加义工很好,其实我们志愿者能做的就是——让孩子们感受到外面的世界是有人愿意来帮助他们的,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支持,那就可以了,哪怕只是静静的陪在他们的身边。那些孩子最终会忘记我们叫什么名字,我们做过些什么事情,但是他们会记得曾经有过一批既美丽又善良的姐姐来过三江,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存在。”小朱的来信说出了华姐们的心声,2个月的义工生活,让她们越来越深刻的感受到了义工存在的意义。一个暖暖的微笑,一个关切的眼神,抑或是一个深深的拥抱,一切在她们的努力下积沙成塔。

  据悉,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凤凰卫视主办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宣布暂停2008年的新一届华姐选拔工作,同时携手在公益事业方面具备专业管理经验的“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共同开启了“中华小姐关爱行动”。在行程数千公里的关爱行动中,包括2007年中华小姐冠军曾光、亚军王倩倩、新华姐志愿者彭清清、赵文雯等在内的十多位华姐义工,走访了四川茂县、汶川县和理县的6个羌族乡寨、1个儿童心理辅导站,深入青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安县千佛山自然保护区的3个村落、2座大山。协助建立了首个羌绣就业帮扶工作站,勘察了灾后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调查了人们的受灾情况及困难需求,为灾区儿童带去了他们已很久没上过的文化艺术课,从文化、环保、心理等方面参与了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的志愿服务。

  作为唯一协办机构,凤凰卫视对“壹基金典范工程”进行了报道,活动实况将于近期在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精选》栏目中播出,当晚的活动由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及陈鲁豫联袂主持。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