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观众列出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四宗罪”

2008年12月03日 10: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在《挑战麦克风》现场,主持人李好带领观众一起K歌。

  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前晚首播,这个号称选拔“平民歌王”的节目在播出之前,关注度与争议齐飞。前晚,完整的节目内容终于呈现在观众面前,但是观众看完之后,大部分都表示了不满,有人为此列出了节目的“四宗罪”:歌太老、主持人话太多、植入广告太多、现场涮观众太伤人。

  对此,湖南卫视则表示,《挑战麦克风》为了完整地体现改革开放30周年的风貌,因此选用了各个阶段的歌曲,而节目将在周一到周四播出,每天的歌曲都将不一样。

  【罪过1】 歌太老

  《挑战麦克风》一开场,108名选手一起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而随后唱的歌曲仍旧是《回娘家》、《在希望的田野上》、《祝酒词》等老歌,与现在的KTV里流行的歌曲相差甚远。很多观众评价称很像20年前的节目。节目采取分组对抗的方式,108名选手被分为“凤队”和“龙队”,观众又评价这个称呼太过于雷人、太土气。

  【罪过2】

  主持人话太多

  节目播出之后,在《挑战麦克风》的贴吧中,观众批评最多的就是唱歌太少,主持人话太多。节目设置了三名主持人,湖南卫视的主持人马可、李好,以及号称“小李湘”的孙骁骁,三名主持人说起话来没完没了,李好和孙骁骁作为龙队、凤队的领队,为自己的队拉票时话已经很多,而马可作为核心掌控全局,始终改不了抢话的毛病,使得整个节目都有点乱。

  【罪过3】

  植入广告太多

  《挑战麦克风》的招商可谓相当成功,植入式广告无处不在。“击鼓传花”中的“花”便是冠名企业的豆浆机的兑换券,主持人还让观众现场打开说出礼品的名字,而舞台上还摆着一套某品牌的家庭影院,此外节目中不时插入广告让观众发短信参与抽奖。

  【罪过4】

  现场涮观众太伤人

  节目挑选了6名选手之后,通过电脑播放了一段最难听的歌声,引得全场大笑,主持人还让演唱者当场站起来,并拿这名选手开涮。有观众评价:“太伤人自尊了”。不过也有观众称这个桥段很好玩,听到有人唱得那么难听,会忍不住大笑。

  - 湖南卫视回应

  节目反映改革开放30周年

  面对观众的诸多质疑,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节目组表示,整个节目的主题是“改革开放30周年”,自然要选择30年来的热门歌曲,不能只选流行歌曲。而现场涮观众这个环节是为了证明电脑打分的公平性,唱得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观众一听就知道。并非不尊重人。

  采写/本报记者 刘婷婷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