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英科学家3D技术合成埃及艳后最真实头像

2008年12月17日 15:4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总是与“美艳动人,善攻心计”这些词联系在一起。千百年来,人们都希望能有机会一睹她美丽的面容,感受她绝世的风华,看看她是不是真的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色。近日英国科学家就宣称他们成功复原了史上最真实的埃及艳后的形象。

  混血美少女?

  据媒体15日报道,剑桥大学的埃及学家萨莉·安·阿什顿为了再现克丽奥佩特拉的容颜进行了历时一年的艰辛研究,她从古代雕像上取来各种有关艳后的形象信息,又收集了一些从古老文物碎片上获得的图像信息,再将这些信息输入电脑进行修补合成,最终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利用3D技术合成的克丽奥佩特拉与好莱坞著名女影星伊丽莎白·泰勒所扮演的埃及艳后可谓大相径庭,电影中的她是个有着白色肌肤的美妇人,但电脑中的她看上去则是一位有着多种血统的美少女。阿什顿博士表示:“在克丽奥佩特拉获得权力之前,她的家族在埃及居住了300年的时间,所以她看上去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欧洲人。”

  形象有争议

  学术界对克丽奥佩特拉的形象历来争论不休,有相当多的人认为,她其实是一个长着一口烂牙的小个子女子,心肠很坏。2001年,在大英博物馆里展出的一尊克丽奥佩特拉的雕像就是一个不到5英尺(约1.52米)高且相当丰满的普通女人形象。

  而2007年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谢夫顿博物馆展出的一枚银钱硬币显示,埃及艳后不仅不是个美女,甚至还有点丑。银币上的她额头又窄又短、下巴凸出、嘴唇削薄、鼻子尖得有点像巫婆。银币背面的埃及艳后的情人安东尼也好不了多少,他长着如金鱼般凸出的眼睛、一个大鹰钩鼻和粗得难以置信的脖子,两个人实在算不上“俊男靓女”组合。

  梁杉(中国日报特稿)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