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亚姐选美涉嫌欺诈 律师:选手可向亚视索赔

2008年12月18日 08:51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十二月十五日,香港亚洲电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左)、高级副总裁邝凯迎在大埔总台举行的记者会上称,二零零八亚洲小姐竞选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亚视将对此进行调查。图为二人就事件鞠躬道歉。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二月十二日,应届亚洲小姐冠军姚佳雯在香港出席二零零八亚洲小姐赞助商举行的颁奖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香港亚洲电视台爆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本届亚姐选举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名次被推翻。亚视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此事。日前,已有参赛选手召开记者会,称自己遭到不公平待遇。法律界人士表示亚姐选美涉嫌欺诈。

  调侃亚姐引妇女团体不满

  亚视两位高层执行主席张永霖和行政总裁王维基的职场争斗成为此次爆出亚姐选美黑幕的原因。被称为“电讯魔童”的王维基上任亚视行政总裁仅有十余天,但他在亚视的出位言行却一直不断,多次成为新闻人物。

  获选亚姐第四名的袁小曼因胸部丰满在选美中一直是焦点人物,王维基更于上周五一次会面中,忍不住询问她及亚军颜子菲:“你的胸是不是假的?”虽然两位当事人并不介意,但却引起香港妇女团体关注,认为女性受到侮辱,促请平等机会委员会介入调查。“平机会”发言人对此则表示,由于未收到有关亚姐投诉及举报,没有足够的资料,所以暂不会介入事件。

  参赛选手召开记者会

  12日,因不满主办方亚视对其票数的造假行为,进入决赛的云南籍参赛选手王誉霖召开记者见面会,哭诉自己遭到不公平待遇。昨日记者联系到王誉霖,她表示自己的票数至少超过10万,但最后公布的只有9000多张票。王誉霖希望主办方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样才能对得起所有为“亚洲小姐”竞选投票的观众和粉丝,才对得起竞选佳丽所付出的努力。若得不到合理解释,她将联合其他几位选手再次召开记者见面会。王誉霖表示,内地的亚姐在香港比赛时是遭到区别对待的,亚视对港台地区的选手比较照顾。

  王誉霖称,进入决赛后,每位选手至少花费都在6万以上。组委会要求她们购买三种颜色的内衣,凉鞋、高跟鞋、牛仔裤,比赛的礼服、泳衣等也都是由选手自己购买,花费绝对超过6万元。“对于家境不好的女孩来说,这也是很高的费用。我们的钱都白花了!”

  冠军姚佳雯西安“失踪”

  不管亚视的高层如何争斗,此次参加亚姐比赛的选手其实都是受害者,花时间、精力参加了这场比赛,辛苦拿到了名次,最后却宣布有黑幕而取消比赛成绩。尽管已经有消息称姚佳雯已经回到西安,但目前姚佳雯一直没有现身。昨日,姚佳雯的初中同学向记者透露,姚佳雯近年在国外和香港居住较多,目前已回到西安,但是同学都联系不上她,看来此事对她打击不小。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姚佳雯初中时的班主任吴春花,她表示姚佳雯获奖的事情学校里的不少老师都知道了。在吴老师的眼里,姚佳雯从小就长得可人,长大后愈发漂亮,因为平时非常活泼聪明,所以印象很深刻。“她初三时就去新加坡上学了,前两年还回来过,现在也很久没有见了。”

  律师:选手可向亚视索赔

  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高新域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胡英杰,他认为,此次亚视选美黑幕涉嫌侵权和欺诈。胡律师认为,对于这项比赛,主办方对外宣称是公平公正,并设有监票机构,最终却公布有黑幕,这对观众和选手都是一种欺诈行为。亚视利用比赛提高收视率,增加了广告,却给观众带来一场名不副实的比赛。对于进入三甲的选手来说,被外界普遍认为造假,名誉受到侵害,选手可以向亚视要求索赔。本报记者 刘哲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