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本山首次改革小品 欲以全新形式登春晚舞台

2008年12月25日 11:15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赵本山日前秘密进入央视春晚剧组,与老朋友——春晚总导演郎昆“密谋”牛年春晚节目。前日,记者独家采访赵本山时,得到最新消息,上了18年春晚的赵本山牛年春晚将首次改革小品,以全新形式登上央视牛年春晚舞台。

  上春晚让人头痛

  对于上春晚,赵本山一直认为是自己很头痛的一件事,18年了,每年都要拿出新东西给观众看,太难了。赵本山说:“我目前比较被动,不上春晚就会被认为太骄傲看不上那里了。其实,我得承认小品有了滑坡,观众已经审美疲劳了,作品不好是会伤很多人的。所以我对上春晚一直很谨慎。我是春晚的老兵,我已经坚守了18年,在这么多年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觉到,没成名之前上春晚是一种梦想,当这个梦已经醒来的时候,上春晚就是一种遭罪。”其实早在今年三月,赵本山就说:“我相信将来会有一种全新形式的节目彻底代替小品。”没想到,就在牛年央视春晚上,赵本山要实施自己心里酝酿已久的方案了。

  小品改革势在必行

  记者昨日得知,与赵本山合作过多次的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崔凯加盟本山春晚节目的创作组。崔凯告诉记者:“赵本山在牛年春晚以全新形式亮相舞台其实已经酝酿很久了。小品改革势在必行,小品刚出现时,观众感觉很新鲜,可是经过这么多年,观众早已感觉审美疲劳了。形式的创新是必须的,赵本山小品本身就要突出地域特色。这一次的改革非常重要,也一定要慎重。”

  希望变革让小品发展

  赵本山认为小品是演给百姓看的,完事了才是学者和专家的关注。真正的实践者是那些淳朴的老百姓,所有的智慧都在百姓那里。赵本山说:“我非常关心百姓的态度,说有多少人看?看的人都是什么层面?这样小品才有发展。小品讲究的是野性与原生态,希望通过变革能让小品有一个新层次的发展。”综合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