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郭德纲加入纵贯线:都是周华健撺弄的(图)

2008年12月30日 17:16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从窗户望出去,能看到山,这种景致让许多身处都市的人心动。但是,窗子边的孩子们却看不到这种景致,他们是北京市盲人学校的盲童。昨日,这些看不到美丽风景的盲人孩子却听到了令人捧腹的相声——郭德纲和搭档于谦、师弟高峰等人带来一场快意的演出。

  “要四五岁小孩能听懂”

  郭德纲此次盲人学校之行源于盲人朋友的邀请。有几个常到德云社听相声的盲人朋友到茶园里找到郭德纲,说快过年了,请他给北京市盲人学校的孩子们录一小段贺词,郭德纲当即说:“还录什么啊,孩子们想听,不如我们就到学校里给孩子们演一场。”昨日,郭德纲带着搭档于谦、师弟高峰和几个徒弟如约而至。

  闻听郭德纲要来,孩子们几天前就兴奋起来,几个已毕业的学生特意赶回学校“看”郭德纲。郭德纲演出前,特意向校方询问了孩子的年龄段,为了选些孩子们能听得懂的相声,郭德纲之前特意给徒弟们筛选调整了几个节目,他说,“要照顾到四五岁的小孩能不能听懂。”

  -现场原声

  郭德纲一上台,学生们热烈鼓掌。

  郭德纲:(鞠躬还礼)感谢大家给我一个人的掌声。(台下笑,于谦抱怨:“什么啊,这两人上台,掌声都给你一人的。”)

  一句话热了场儿。

  郭德纲:小朋友们爱吃糖吗?

  孩子:爱——吃——。

  郭德纲:我也爱吃,所以得糖尿病了。(小班同学和大班同学笑作一团。)

  ……

  演出在孩子们开怀的笑声中收场。临走,郭德纲让经纪人把事前带来的240个MP3交给校方转送给孩子。他说,每个孩子送一个,每个MP3里都事前录好了他们爱听的德云社相声,“如果能给这些孩子多添一些快乐,那我们荣幸之至”。

  郭德纲昨天还向记者爆出一个“猛料”——他有可能成为“纵贯线”的新搭档。众所周知,今年成立的中国乐坛最强组合,莫过于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张震岳推出的“纵贯线”。

  “都是周华健撺弄的。”这个组合和郭德纲听起来实在不搭界,让郭德纲唱什么呢?“不会是让你唱评剧吧?”记者问,郭德纲猛一瞪眼,一脸惊愕状,随即一脸坏笑地答:“不会不会,他们哪听得懂评剧啊,对于他们来说这么高难的,我也不知道他们让我唱什么,谁知道他们怎么害我?”

  -竞报对话

  竞报:怎么和周华健结下这么深的交情?

  郭德纲:他说他那年看凤凰卫视播我的专场演出,乐得不行,就老看我的相声,还推荐给他妈妈看,然后,还自己学着说。

  竞报:你感觉周华健学得像吗?逗乐吗?

  郭德纲:那回我们在一起吃饭,他给我们说了一段,还带着他妈妈,他说完了,他妈妈也没听明白,我们也没乐。我看,反正能把他自己乐够呛。

  竞报记者郭慕华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