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60多人集体相声被“枪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60多人集体相声被“枪毙”
2009年01月05日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1月3日下午,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终审,共有11个节目参加审查。赵本山、唐杰忠、姜昆、冯巩、蔡明、郭达、黄宏等重量级演员悉数到场,149名参演人员创下了春晚历届语言类节目之最。现场格外引人关注的压轴大腕赵本山,并未携搭档一起表演节目,而是向审查小组读了一遍新创作的剧本,不料却被当场“枪毙”,要求重新创作。据了解,这也是赵本山十多年来首次遭遇剧本被毙的尴尬。

  此次由赵本山主演的小品名为《送蛋糕》,编剧仍是创作了《策划》、《奥运火炬手》的徐正超。为了保证大年三十晚上的演出效果,终审时,老赵的节目特意等其他节目表演结束观众散场后才亮相,而且只是徐正超拿着剧本念给台下的评审听。据了解,老赵的小品是一个反映改革开放30年对农村产生巨大影响的作品。结果这个本子首次公开审查就被淘汰,导演组觉得这个本子新意不够,重复炒冷饭的东西太多,希望老赵另找本子。首次被否,老赵本人却并不紧张。“因为剧本一直在打磨当中,所以之前没法参加审查,有人说没有本子什么的,其实根本不可能。我们手里现在有五个本子呢,我们当然会选择一个最好的。”在接受采访时,赵本山说:“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擅长农村题材的作品,因为我自己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对那儿的生活最了解。”而对于是否提携徒弟“小沈阳”当搭档的问题,赵本山表示:“之前也有过带徒弟上春晚的经历,就像之前的‘卖拐’第三部,其实谁适合就让谁上,小沈阳有适合的角色当然也会让他上。”

  除了赵本山的作品被亮了红牌,60余位新老相声表演者合说的集体相声《相声大合唱》,也意外被淘汰。前两天姜昆在接受采访时,对这个节目还是信心百倍,并透露这个节目虽然只承担着串场的任务,但能反映中国相声30年的发展变迁,很有划时代的意义。言犹在耳,这个节目却在终审后被宣布淘汰,原因是导演组还是不能接受在相声中穿插演唱的形式。另外一个“命悬一线”的节目则是潘长江和郭冬临这对新搭档的小品《缺点啥》,导演组认为这个小品新意不足,潘长江一人扮演三角,此前林永健在《装修》中已经出现过,也不算很有创意。

  另外,姜昆已确定将与搭档戴志成合说相声《我有点儿晕》,其中姜昆学周杰伦唱歌的桥段更是成为全场亮点。此外,姜昆曾参与的群口相声《新五官争功》基本过关,但为了纪念马季,马季之子马东取代了姜昆在其中的角色。而郭达、蔡明主演的小品《山寨志愿者》则在终审时正式定名为《北京欢迎你》。

  (祖薇)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