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语出惊人:春晚就和慰问演出一级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语出惊人:春晚就和慰问演出一级别
2009年01月09日 16: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8年5月3日,纪念著名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诞辰九十周年暨德云社相声精品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当红相声演员郭德纲率领德云社成员侯震、于谦、何云伟、曹云金、李菁等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全场所有段落都是在侯宝林先生原作的基础上稍加修改而成,这其中包括了《卖布头》、《戏曲与方言》、《歪批三国》等经典段子。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记者连线正在北京演出的他,谈起春晚,老郭不改讽刺本色:“春晚其实和慰问演出一个级别,去不去都无所谓。”

  天价相声:存在即合理

  去年平安夜,郭德纲率德云社与小沈阳、闫光明两位赵本山弟子同台演出,再创历年天价相声之最。金融危机已席卷全球,此时,6700元一位的票价是不是贵得太离谱了?

  对此,郭德纲回应,“存在即合理。港台三流歌星来演出也要上千块的门票啊。我能说茶馆,也能说大饭店,场地不一样费用当然会不一样。比如在人民大会堂演出,场租都要几十万。”

  春晚:去不去无所谓

  每年的春晚,赵本山的“一定要上”和郭德纲的“一定不上”都是热门话题。

  虽然观众呼声极高,但郭德纲看得很开,“其实春晚跟慰问演出就是一个级别,人家如果请我,我当然愿意去。但总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嫌2000元的出场费太少,不愿去,哪有这回事!”

  那究竟想不想上春晚?郭德纲回答得很干脆:“别人不是没请吗?请了再说!”

  相声没落,我一样红火

  相声界不景气的现状众所周知,但郭德纲认为,传统相声的没落与演员的素质存在很大关系,相声演员需要阅历和生活的积累。

  他半调侃半建议道:“政府主抓二三十人规模的相声团体就行啦,专做慰问演出!其他的人趁年轻干点别的。”

  相声界不景气,可郭德纲就能一年到头马不停蹄地演出,绯闻和官司多是他红火的前提吗?郭德纲回答:“这些花边新闻成关注焦点很正常,我本身并不处于封闭状态,不可能处处弄得都很严实,要有娱乐精神嘛!”

  即将来汉,会有什么惊喜带给武汉观众?郭德纲闻言又抖起了包袱:“对口相声、群口相声都会有,很新的段子也少不了,但返场不在计划之列啊!那得看武汉观众的反应再定啦!”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