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自曝曾骂哭张纪中 坚决不买李敖的房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庸自曝曾骂哭张纪中 坚决不买李敖的房子(图)
2009年01月12日 10:15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庸:我曾骂哭张纪中

  曾经听说“金庸口才不好”,不过是一种误会。原来只要是他感兴趣的话题,讲起来也像武侠小说一样引人入胜。

  日前,记者在香港对金庸进行了专访,和金庸先生畅谈两个下午,谈话的焦点也并非武侠人物,而是学界中人。

  记者:你跟同辈的罗孚先生、梁羽生先生还有联系吗?

  金庸:我跟他们都是《大公报》同事,后来办《新晚报》。罗孚和梁羽生都是我的好朋友,罗孚常常见面的。梁羽生现在在澳洲,生病生得很厉害,我准备过年的时候去看望他,之前他在香港中风进医院,我去看过他。现在我年纪大了,以前很多老同事都过世了。

  记者:张纪中拍的电视剧改编得怎么样?

  金庸:我跟他说,你改了,我不承认。他拍的,我有些看,有些不看。有些拍得不好,我就不看,我跟他说你有些拍得不好,当面骂得他哭了(笑)。我太太就讲,你为什么骂人家,朋友嘛,他很努力拍,拍得不好有什么办法。我说,他不改好了。

  记者:你和李敖的交往怎么样?

  金庸:我跟李敖本来要好的,他请我到他家里去。后来因为他跟胡茵梦离婚了,《明报》照实报道,他怪我为什么不帮他,我说,我们办报纸的人完全公平讲话,绝不因为私交好就帮你。我到台北去,他有一个房子想卖给我,我说,我在台湾不置产业。他说这个房子半卖半送给我,我说,你再便宜我也不要。

  记者:钱钟书先生呢?

  金庸:钱钟书的父亲钱基博先生也是有名的。钱钟书先生送了一套书给我,写一句“良镛先生指教”。我说《管锥编》当中有些我还看不懂,他送给我书,我就写了一封信多谢他。钱先生写信很客气,但是口头讲话就不留情面的,很锋利。

  记者:听说科学家也喜欢看你的武侠小说?

  金庸:很多科学家喜欢武侠小说,比如陈省身先生、华罗庚先生、周光召先生。他们拿武侠小说来换脑筋。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娱乐频道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