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能让观众忘记2008的悲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能让观众忘记2008的悲伤
2009年01月20日 15:3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央视春晚一定会改变观众对春晚的印象:哦,原来春晚还可以这样做!”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前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时称,“270分钟的春晚演出,不仅有奥运冠军全家福,‘神七’带回的神秘太空礼物,还有赵本山、姜昆等表演的相声小品节目,宋祖英周杰伦的‘英伦组合’,‘李小龙’陈国坤的幽默化武术节目,以及美轮美奂的多媒体形态歌舞节目,这些别样的节目、画面、情绪,将传递出一种温暖,让海内外的观众感受温暖,忘却2008的悲伤,在喜悦中迎接2009,期盼美好的明天。”

  郎昆称,“2009年春晚,相比以往的25届而言,有很大创新,观众会看到很多以前没有看过的节目形态,甚至会感受到意外。”从2008年8月开始筹备春晚到现在,郎昆和他的春晚剧组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大多数时候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

  “语言类节目向来是春晚的台柱之一,欢声、笑语大多通过语言类节目来实现。2009年春晚推出了九个语言类节目,赵本山、姜昆、冯巩、黄宏、郭达、蔡明等的演出代表了当代中国喜剧表演的最高水平。”郎昆透露,虽然没有宋丹丹、范伟,但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在数量、形式和内容上都实现了重大突破,非常精彩。

  相声方面,原来准备了六个,这次只选用了三个,另外三个会在元宵晚会中演出。姜昆和戴志诚的双人相声《我有点晕》,以改革开放30年为主题延续传统相声风格;马东、刘伟、大山等表演的群口相声《五官新说》在创新中缅怀马季先生的经典段子《五官争宠》,让人耳目一新;由两岸相声演员和主持人董卿共同表演的群口相声《团团圆圆》,围绕大熊猫为观众带来更多欢笑。

  小品方面,可以说是今年春晚的最大看点之一。冯巩的小品《暖冬》,以全球金融危机为主题,将会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感受;黄宏、巩汉林的《黄豆黄》,郭达、蔡明的《北京欢迎你》都以奥运为主题;赵本山和主持人毕福剑、徒弟小沈阳带来具有浓厚东北风味的小品《不差钱》;孙涛等表演的小品《吉祥三宝》则关注保安、保姆等农民工的情感和生活状态;尚大庆、范雷等带来的《水下除夕夜》将把新年的祝福带给远在边陲的解放军战士。

  “这次春晚,将会把很多观众喜欢的演员和节目进行组合,宋祖英与周杰伦会同台合唱。”郎昆透露,这次春晚宋祖英与周杰伦将合唱《本草纲目》。在春晚上实现“英伦组合”,这确实是一大亮点。不仅如此,谭盾、郎朗、马友友三大音乐界巨匠也将同台合奏优美的乐器,周华健、李宗盛、罗大佑等四位实力音乐人也将同台组合演唱,成龙、陈奕迅、容祖儿、谭晶等合唱歌曲《站起来》,戴玉强、王莉、王莹等合唱的《神州共举杯》,此外,还有孟广禄、于魅智等京剧艺术家的组合,他们都将为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

  文松辉 刘阳 黄锦亮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