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遗孀力证谢晋清白:砸锅卖铁也要告倒宋祖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谢晋遗孀力证谢晋清白:砸锅卖铁也要告倒宋祖德
2009年02月24日 10:31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祖德太无耻!凭空捏造诽谤我的丈夫谢晋和好朋友刘晓庆!这次我通过法律,砸锅卖铁也要告倒宋祖德!”昨日下午,记者从谢晋夫人徐大雯处获悉,徐大雯已委托律师富敏荣,将长达5000多字的起诉书,正式递到了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法院昨日已正式受理此案。徐大雯要求宋祖德、刘信达两人停止侵权,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各种损失合计50万元。

  -证据35份索赔50万

  徐大雯向记者介绍,为了这场官司,她和律师已准备了三个多月,光起诉书就长达5000多字,还搜集到宋祖德诽谤谢晋的录音、录像、照片、光盘等证据共35件,文字资料470余页,公证书13份。

  徐大雯在起诉书中悲愤地指出:“两被告对谢晋的诽谤行为,严重侵害了一代电影艺术家谢晋及其家人的名誉及尊严。两被告的诽谤行为对包括网络在内的全社会造成恶劣的负面影响……我与谢晋相知相恋相守六十余载,人生伴侣突然撒手人寰,我已然痛心疾首。然而宋祖德、刘信达却在这时候公然对谢晋进行如此卑鄙下流、污秽不堪的诽谤……两被告的行为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据悉,徐大雯要求宋祖德、刘达信停止侵权,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各种损失合计50万元。

  -“性猝死”一说纯属污蔑

  昨晚6时,记者致电徐大雯的律师富敏荣。富律师称,在谢晋辞世次日,宋祖德就在新浪博客中撰文《千万别学谢晋这样死!》。文中称:刘信达因与上虞电视台有约,于10月17日入住上虞某宾馆,恰巧发现谢晋导演就住在其隔壁房间。18日凌晨两点左右,刘信达致电宋祖德,说他听见了隔壁谢晋房间传来的声音,由此臆断谢晋当晚是“一夜风流”,死于“性猝死”。

  富敏荣介绍,谢晋死因是心源性猝死,死亡时间约为凌晨1时许。这由上虞市人民医院当天出具的死亡证明证实。酒店入住登记资料表明,当晚,谢导房间两旁都有客人住,根本没有“刘信达”的入住记录。与此同时,上虞市广播电视总台的证明也证实,该台从没与宋祖德、刘信达及其公司有过往来。而上虞国际大酒店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期间没有任何人出入过谢晋所住的1909房间。

  去年10月23日,宋祖德又发表了一篇名为《谢晋和刘晓庆在海外有个重度脑瘫的私生子谢虞庆!》的博文。文中称谢晋与刘晓庆在拍摄《芙蓉镇》期间,生下一重度脑瘫的私生子。

  富敏荣称,据上影厂原《芙蓉镇》制片主任汤丽绚和保健医生马抚凡证实,拍摄《芙蓉镇》时,剧组驻地如同集体宿舍,如果刘晓庆和谢晋有这种关系,摄制组同事不可能不知道。

  -宋祖德刘信达原是亲兄弟

  富敏荣介绍:宋祖德和刘信达在造谣诽谤谢导时一唱一和,其实两人虽然姓氏不同,却是一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孪生兄弟,但两人对外相互以“股东”称呼。据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出具的公证材料反映,他们的出生日期为1968年8月24日,两人身份证号仅差2位。江苏省靖江公安局团结派出所存档的户籍档案上明确地记载着“刘信达原名宋祖兴”。在他家的四口人中,宋祖德是长子,宋祖兴是次子。2002年8月,宋祖兴改名为刘信达,于同年将户口迁入上海。

  针对静安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记者致电宋祖德,他说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任何通知。“我非常欢迎他们打官司,通过法律途径是让真相公布于众的较好的方式。”宋祖德告诉记者,“届时,我会亲自为自己辩护,当然我还会带上两个律师,但辩护时会以我为主,因为他们的口才都不如我。我正在攻读法学博士,我非常自信。”

  记者问及他个人是否与谢晋有恩怨时,宋祖德一口否认。据华西都市报 上海青年报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