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CCTV小品赛3月开赛 鼓励大腕参赛提新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七届CCTV小品赛3月开赛 鼓励大腕参赛提新人
2009年02月24日 16:0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央视小品大赛组委会获悉,第七届CCTV小品大赛将举行。跟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鼓励小品明星大腕参赛,提携新人。目前,大赛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本届大赛分职业组和非职业组两个组别进行。凡在地方和部队艺术院团和艺术院校从事艺术表演和艺术教育的从业人员、在演艺公司供职的签约艺人以及以表演为职业的演艺人员,可报名参加职业组比赛。此外,其他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非职业组比赛。另外,职业和非职业演员合演的节目,职业演员占半数以上的(含半数)认定为职业组,反之亦然。

  比赛项目包括作品比赛12分钟以内的表演参赛作品和3分钟以内的加试项目,职业组考查“观察人物练习”,非职业组可在“观察人物练习”和“想象拓展练习”中任选其一。主要演员人数不超过6人。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晚会四个阶段。初赛为即日起至3月31日,各参赛队在本地(省电视台)或本单位(中直部门)进行初赛,评选出五个以上数量的作品参加复赛。初赛结束后,将入围选手的参赛作品录像带(或音像光盘)和作品选送表送交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会以观看录像带(DVD光盘)的方式对入围作品进行复评。非职业组和职业组从复赛中共产生36个作品参加决赛。4月29日至5月4日,入围的36个作品,由代表队率选手到京以现场表演方式进行决赛。决赛项目包括:作品表演、观察人物练习、想象拓展练习等。5月6日,举行颁奖晚会。

  职业组和非职业组比赛各设作品奖6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编剧奖1个、优秀导演奖1个、优秀表演奖2个(男、女演员各1名)。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