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老师回应"看星星":其实这事也挺浪漫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学院老师回应"看星星":其实这事也挺浪漫呀
2009年02月26日 10:58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晚归宿舍,理由是听上去很美的——“看星星”,这多少有些让人啼笑皆非。昨天,各大网站纷纷亮出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份晚归统计名单,在这张表格上,某位女生因为在晚回宿舍原因一栏中填写了“看星星”,而被网友评为最雷人理由。

  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检查其实在很多高校都有,北影因为是艺术院校,容易让人把学生晚归问题与娱乐圈“潜规则”等现象联系起来,于是晚归名单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有人甚至已经把“看星星”跟 “打酱油”、“躲猫猫”等时下热门词汇相提并论。

  晚归名单放到网上就热闹

  “看星星”成网络流行语

  近日,北影校园内张榜公布了各系晚归宿舍的学生名单,有意思的是,学校竟然还把超过三次晚归的详细原因都公布了出来。昨天,有好事网友将这些名单传到了网上。据记者观察,学生们晚归的理由五花八门,有“电视台工作”、“吃饭”,也有“拍戏”、“回家”,而动画学院一位女生的理由竟然是“看星星”。按照表格记录,这名女同学在2008年10月26日晚第四次晚归,0点53分才回到宿舍。

  “晚归表格”一时间被无数网站所转载,点击率一路攀升,而广大网友的评论似乎也并不客气。因为北影是艺术院校,加上娱乐圈给人的感觉鱼龙混杂,很多人的矛头直指艺术院校学生的素质。天涯网友“ASS”张口就是:“肯定陪大款吃宵夜去了,现在当明星难,从学校里就要开始公关。”网友“牛猫”则感叹:“你说一个正常的学生,有那么复杂的社交圈吗?我工作都5年了,从来都是9点前回家。不过怎么说呢,艺术院校的学生,确实需要更多时间去交际。”

  也有些网友,已经开始把“看星星”放进了网络调侃语录。搜狐网友“12343”就揶揄道:“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看完星星可以再玩会躲猫猫啊!”有人串得更绝:“人家是出去打酱油的时候,一抬头看到一带尾巴的星星,顺便做几个俯卧撑才回来的。”更有网友“大脸猫”玩起了冷幽默:“人家男朋友就叫星星嘛,有什么不正常的。”

  北京电影学院回应记者

  看星星其实也挺浪漫

  由于前段时间正值招生,“看星星”事件一出,原本就热闹的北京电影学院,一下子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昨天下午,记者先是打电话给北影学生处,或许是早有防备,一听记者说出“晚归统计”几个字,电话那头就甩出闭门羹:“这事无可奉告,我们正忙着呢!”随后记者又打到学院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自己还不知道此事,让记者过10分钟再打去。

  1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通宣传部电话,陆姓负责人冒出一句:“我了解了一下,其实……看星星这事还挺浪漫的呀。”在她看来,只要有正当事由,晚点回宿舍也值得理解:“现在的小孩,万一跟同学唱个K什么的,回到宿舍肯定就晚了,但只要回来就好。”

  陆老师告诉记者,晚归统计是北影经常在做的一项检查,学生处轮流派人住在每幢学生宿舍楼,统计的名单会定期发给各院系:“个别比较严重的,就进行谈话教育,然后张榜。”在陆老师看来,这是北影管理严格的表现:“像赵薇来读研的时候,学费忘了交,咱们照样给她张榜曝光!”

  昨天,记者还采访了浙工大学生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他告诉记者,北影的做法其实很多学校也在做,“只是还要填写晚归理由,比较少见。”他同时也婉转表示,艺术院校晚归情况可能会比普通大学严重些:“各种应酬和活动,频率肯定更高。” 记者 陈宇浩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