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称上海女性有"挑"的资本 自曝仍然单身(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董卿称上海女性有"挑"的资本 自曝仍然单身(图)
2009年03月07日 15:4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董卿坦然承认,自己目前也是单身。(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八”妇女节将至,SMG时尚传媒倾力推出09“她美丽中国”系列特别策划,选择“上海女人”作为中国女性的代表,通过嘉宾的观点与陈述,完成一个上海女人美丽的全方位展示。

  昨日(6日),央视当红花旦董卿受邀来上海这座养育她的城市,在拍摄间隙接受媒体采访。央视七年的主持生涯被董卿概括为两个字——“幸福”。

  央视七年很幸福

  央视当家花旦董卿,是从上海荧屏走向全国的。董卿直言,“离开后,才体会了上海的好。”由于事业的起点从这里开始,董卿把再次蓄势待发的起点也定在了这里——选择了在母校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攻读MFA(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选定专业为主持,今年4月即将毕业。目前她正在紧张地准备毕业作品。董卿坦言,这份功课有点难,“因为我选择的专业是主持,不像导演系,出一个影视作品就可以了,我要出一个‘晚会’呢。”

  回首七年在央视的工作生涯,董卿概括为两个字——“幸福”。尽管这次春晚(更多相关内容)上的口误风波让她颇感压力,甚至躲在家里哭了一天,但她直言,“七年虽然有苦、有累、有委屈,但是比起收获,所有的付出都是有价值的。”

  渴望纯粹的爱情

  “我7岁以后离开上海,跟随家人去了外地,所以一直没有把自己归类到‘正宗的上海女人’。在我的印象里,上海女人是精明的,聪明的。但是我到了北京以后,很多朋友就来问我,‘你是不是上海人?’我就问他们,为什么会看出来,他们说,‘上海女孩总是给人一种距离感,哪怕是微笑的时候,笑容里也有一种距离感。’之后我注意了一下,确实是这样。上海女孩如果跟你不熟,绝不会像热情的北方女孩那样跟你唠家常,但我觉得这是上海女性特有的‘保护色。’”

  采访中对于上海这座城市有着越来越多大龄“剩女”的问题,董卿坦然承认,自己目前也是单身。她笑说,“上海女性有着‘挑’的资本。”再度谈及感情问题,董卿显得很淡然,“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希望两个人的感情能够始终保持着纯粹、透明,不要掺杂太多的杂质。物质需求对于爱情来说,并不是主要的。”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