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刘谦和我们签约不是为了钱(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湖南卫视:刘谦和我们签约不是为了钱(组图)
2009年03月28日 17: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湖南卫视回应“高价签约刘谦”,其打造的《金牌魔术团》节目将在4月12日登陆荧屏

  春节过后一段日子里,除了让各台展开收视混战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刘谦算得上是掀起各台“魔术混战”的导火索。继安徽卫视“弃用”刘谦并指其“耍大牌”、江苏卫视揭秘刘谦魔术、各台疯狂重播刘谦旧魔术等一系列新闻之后,刘谦终于在前几天签约了湖南卫视,其打造的《金牌魔术团》节目也将在4月12日登陆荧屏。一时间,又一轮争议铺天盖地而来:“湖南卫视究竟花了多少钱挖走刘谦?”

  什么让刘谦签约?

  “舞台剧的形式打动了他”

  刘谦签约湖南卫视后,安徽卫视冷言相向:“因为酬劳达不到他的要求,所以签不下他。”记者试图询问刘谦的身价时,湖南卫视节目组却三缄其口,《金牌魔术团》总导演易骅也不愿透露:“合约是商业机密,我只能说双方都满意这个价格,传闻中的高价酬劳是没有根据的。”

  据悉,自2005年起,刘谦跟湖南台便来往密切:“在他没红的时候,我们相中了他,2005年就请他参加了汪涵主持的《越策越开心》,接着又跟大兵合作,2007年还请他来湖南经视做节目,后来又跟汪涵同台录制《魔幻达人》。”节目组相关负责人张帆称,“我们并不是他红了后才去接近他的。”

  张帆介绍,除了《金牌魔术团》的节目录制,今年10月,节目组还将让刘谦等国内外众多顶尖魔术大师带领 “魔幻天团”在全国进行“魔幻舞台剧”巡回演出。“这是相当吸引他的一点。在跟我们谈的时候,他就一直表示,想通过某种有效的形式将魔术弘扬出去。”

  什么让刘谦不爽?

  《金牌魔术团》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湖南卫视之所以签下刘谦,除了自家节目能吸引他之外,也因为“够厚道”,没拆过他的台,没透露过他的酬劳,更没揭过魔术界的老底;相比之下,其他几家电视台的做法却让刘谦大为光火。

  ●被批耍大牌

  在前一阵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与刘谦的续约问题上,安徽卫视透露“出场费问题成为卡在两者之间的一大障碍”,甚至曝光刘谦“耍大牌”、“搞魔术垄断”、“因卫视没有为其涨身价”以及刘谦提出“卫视须给他配房子配车子”等要求。对此,刘谦回应说:“我有可能提出‘配车配房子’这种愚蠢又荒谬的要求吗?”湖南卫视负责人也力挺刘谦:“接触过程中确实觉得他为人不错,有负面传言,可能是因为他损害了部分人的利益。”

  ●节目被重播

  刘谦在春晚暴红后,不少电视台翻出了之前低价购买的刘谦魔术节目,有电视台还曾跟本报记者戏称:“没想到一不小心收藏了一只黑马股。”除了安徽卫视的《刘谦“魔术集锦”》,还有星空卫视的《魔星刘谦》、江苏卫视的《人间》、湖南卫视的《魔幻达人》都成为重播的对象。对此,刘谦无奈地说:“在台湾,一个节目播出后不会再重播,一旦重播,涉及再次征得版权的问题。但内地的卫视不是这样,一个节目翻来覆去地播,这对魔术来说不是好事。安徽卫视就有这样的情况,这让我很不开心,当然也不止他们一家,但至少应该跟我提前沟通一下吧。”有网友认为,电视台重播是钻了“国内电视节目管理条例不健全”的空子,这确实损害了艺人的利益。

  ●魔术被揭秘

  2月18日至19日,江苏卫视播出了一期名为《世间》的节目(上下集),对刘谦的魔术进行揭秘,并且播放了刘谦魔术教学碟《近近景近景》中的内容。此举不仅激起刘谦公司数次怒斥电视台“骗我们做节目”、“不道德”,更让无数魔术爱好者为之愤慨。湖南卫视负责人说:“这种举动确实伤害了很多魔术界的人,刘谦很愤怒。因为一个技巧可能关涉着上十种甚至上百种魔术,你揭秘了一个技巧,就毁了近百个魔术,圈子里的人还要不要混了?”本报记者 章琰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