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郭启宏30年写就一出戏 冯远征舞台酬《知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编剧郭启宏30年写就一出戏 冯远征舞台酬《知己》
2009年03月31日 16:2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人艺2009年新推的大剧场历史剧《知己》正在紧张排练。昨天,编剧郭启宏首次面见媒体。《知己》是郭启宏耗费30年心血完成的作品,取材于清代顾贞观为挚友谱写的《金缕曲》。

  《金缕曲》是顾贞观为好友吴兆骞所作。在清初的江南科考舞弊案中,原本榜上有名的吴兆骞和其他举人一起被官兵押送到中南海瀛台重新参考。因生病未能完成考试的吴兆骞被当作舞弊者流放黑龙江。顾贞观为救吴兆骞向纳兰性德求助,纳兰性德被《金缕曲》深深感动,许诺五年内帮助吴兆骞结束流放生活。不想六年后吴兆骞从东北回来已经不是昔日之人,辛苦帮助他的顾贞观原谅了朋友并独自返回江南。

  “顾贞观对朋友的宽容非常令人感动,不像我们当今很多人做不成朋友还要背地诋毁朋友。”郭启宏说。郭启宏从上世纪80年代起构思该剧,直到1999年方才写完该剧初稿,又等待了十年该剧才被人艺导演任鸣发现并搬演。此次《知己》将由冯远征、梁丹妮夫妇和辽宁人艺的张志忠主演。不过,冯远征和梁丹妮在剧中一个演主角顾贞观,一个却是演小茶馆的老板娘。《知己》将于4月2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记者王菲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