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熊猫秀引网友热议 赵半狄首度回应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出轨"熊猫秀引网友热议 赵半狄首度回应质疑
2009年04月01日 16: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当地时间3月20日晚9点,一场以“熊猫”为主题的服装秀在巴黎东京宫上演。在这场时装秀上,现今中国社会的各色人物都被搬上舞台走秀。一位身穿印有百元人民币的模特被称为“股民”,另一位头戴花帽、衣着性感的模特则被定义为“二奶”。

  这场“熊猫秀”的幕后主创,是一位名叫赵半狄的行为艺术家。赵半狄自称是“熊猫艺术家”。去年6月,赵半狄曾发起抵制《功夫熊猫》的活动,让自己进入公众视野。当时,他以“《功夫熊猫》‘盗窃’中国的国宝和功夫,又跑到劫后余生(指5·12大地震)的中国捞金”为理由,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的上映。

  这次巴黎服装秀结束后,赵半狄在博客上贴出了这场活动的一些图片,立即引来了网友们的无数口水。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服装秀里的“二奶”、“三陪”等形象了。有网友这样评价:“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中国对外交流的友谊使者。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把熊猫视作可爱、纯洁、坚毅的象征。可赵半狄的这个熊猫秀,把国宝弄成了‘二奶’。试想,假如有小孩子在网上看到‘熊猫二奶’的图片,他以后会怎么看待熊猫,他会怎么理解中国政府一直把熊猫当作友好使者的举动呢?”

  还有网友表示质疑:“他是带着一丝歧视的眼光来展现这些社会各个层面上的人。”

  针对网友的这些质疑,昨日,已经回国的赵半狄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赵半狄说,自己的确没想到这个在国外做的服装秀会引起这么多的反对意见:“我的初衷,只是想丰富熊猫的艺术形象,让熊猫的形象更加多元、深刻,更加有洞察力。而我用熊猫元素创作的这些艺术形象,反映的也是中国的现实问题。这些问题并不是我第一个告诉外国人的,我只是用我的艺术元素去表现它们。”

  对于为何要在这个时候在法国举办这场服装秀,赵半狄回答说:“能在法国举办个人时装秀是自己的梦想。”记者 叶涵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