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摄像机"采访" 假《焦点访谈》记者诈骗3.6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借摄像机"采访" 假《焦点访谈》记者诈骗3.6万
2009年04月14日 08: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张述明冒充焦点访谈记者,以帮助当事人曝光为名,多次索要车马费、食宿费等共计3.6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该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诉至昌平法院。

  张述明现年31岁,是四川农民,来京务工时认识了一名云南人,聊天时得知其老乡信先生的儿子在当地上学时,被别的同学用手指戳伤了眼睛。信先生多次找到学校理论,但双方一直没有谈妥,信先生准备到法院提起诉讼。张述明认为发财的机会到了,于是计上心来,借来摄像机冒充央视记者。他假称要帮忙找律师,要到了这名云南老乡的电话号码。

  去年5月初,张述明给信先生家打了个电话。他自称是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的记者,听说了信先生儿子的遭遇,想对此事进行全程报道,帮他们解决问题。信先生欣喜万分,表示一定配合对方采访。几天后,他又接到这名“记者”的电话,对方称领导已经批准了选题,即将去云南采访,但需要信先生支付5000元出差费。信先生没有任何怀疑,当天就把钱打到“记者”的账户。

  3天后,张述明来到云南。双方见面时,信先生想看记者证件,张述明说行李箱在火车上丢了,证件、衣物全部没有了。见信先生有了疑心,张述明提出要去学校一趟。在学校里,他细致地向校长和老师采访了事件的经过,同时进行录像。

  信先生说,“看到他的动作很专业,就相信了他是记者”。随后几天里,张述明向信先生要了1万元的食宿费。

  去年7月,听说信先生儿子的眼病一直没能治好,张述明便打电话称可以帮他找最好的眼科医生,让他们来京。信先生携儿子到京后,接到消息说焦点访谈要提前播出这个节目。满心欢喜之际,信先生又交给张述明1万元。

  信先生等了10多天,电视中一直没有播出这个报道。张述明一面解释说奥运会期间不好播负面消息,一面又跟信先生要钱。此时信先生已经产生怀疑。去年7月中旬,他打电话报警。几天后,警方将张述明查获归案,他承认了自己的诈骗行为。记者刘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