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医学会访问山西外侨办 加强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意大利中医学会访问山西外侨办 加强文化交流

2010年07月0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山西外侨办消息,应全国友协邀请,由副会长巴齐女士率领的意大利中医学会代表团于6月29日至7月2日来山西省大同、太原、平遥访问。6月30日,山西省外侨办副主任武绍忠在太原会见了该代表团。

  武绍忠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该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医的宣传和推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国历代医务工作者长期医疗实践的智慧结晶,对预防和治疗各种疾病有着独特的疗效。因此,宣传中医、推广中医、研究中医对于保障人类健康,预防和减少各种疾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意大利中医学会继续致力于中医文化的传播,加强中意文化交流,促进中意友好,造福两国人民。巴齐女士表示中医真是太神奇了,我们一定在意大利认真宣传和推广中医文化,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期间,代表团在山西中医学院第二中医院与中医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亲身体验了中医按摩、拔火罐、针灸等著名的中医理疗,无不为中医的神奇而拍案叫绝。在参观完中医文化长廊后,曾30多次来中国访问的89岁高龄的皮埃罗尼秘书长激动地说:“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意大利中医学会成立于1973年,现有会员500余人,分布在意大利各主要城市,该会曾多次组织意大利医务工作者和保健专栏记者访问中国,并在意大利接待中国的医生交流考察代表团。70年代,该会就组织力量将英文版的《中国针灸》一书翻译成意大利文。会长索里梅内还担任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中心驻意大利的代表,是米兰大学生物气候学课程的主讲。(杜双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