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洪救灾吃住在侨村 归侨温雄科成侨民贴心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为抗洪救灾吃住在侨村 归侨温雄科成侨民贴心人

2010年07月08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上高县侨联消息,今年6月中下旬,江西省上高县敖山华侨农场经历了历史罕见特大暴雨的侵袭,全场50多户猪栏被淹,800多亩柑橘地、100多亩金银花和菊花地都遭受了严重内涝,这也意味着全场800多侨民赖以生存主要经济来源遭受严重威胁。就在这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有一个人他第一时间赶赴侨村,并吃住在侨村,动员和带领广大群众全力抗洪救灾,妥善处置抗洪救灾事宜,并耐心安抚受灾侨民,为侨民排忧解难,尽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无发生人员伤亡。广大侨民都称他为自己的贴心人,他就是上高县侨联秘书长、越南归侨——温雄科。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作为侨联秘书长,温雄科本着对侨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本次暴雨袭击,果断采取措施,迅速组织大坪、洋林两个侨村的干部和群众,赶往受灾桔园、金银花园、菊花园、猪场等地挖沟排水,转移牲畜,并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汛期期间,温雄科与大坪、洋林两个侨村的救灾干部、群众一道驻守受灾场地,饿了以方便面充饥,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几天几夜都没有睡上一好觉。当群众问起,他们怎么有那么大的工作动力时,他们笑了笑说:秘书长都能坚持岗位,几天不回家,就连他年迈的父母在洋林村,他也没时间顾及看望。我们是被他拼命的工作劲头感动了,秘书长不走,我们也坚决不撤离工作岗位。

  6月27日侨村抗洪抢险工作暂告一段落,温雄科又就带领村干部深入各自然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在访问灾民情况时,他总是用一颗善良安抚灾民的心,使灾民心中得到极大安慰,重新鼓足生产自救的决心。为迅速恢复生产,减少灾后损失,温雄科针对此次洪灾,又组织干部群众科学开展生产自救。一方面,对过水后的金银花、菊花、柑桔等作物尚能恢复生长的地块,及时组织群众清理田间垃圾和泥沙,做好苗木的扶正和整理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干部群众清理水沟,排水畅通,除涝保苗。对少苗的地块,采取补苗措施;对绝收地块,抓紧改种其他作物,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此外,汛期过后,又及时组织人员加强田间检查,做好防治病虫害,控制病虫害暴发流行。

  面对严重灾情,温雄科始终牢记神圣使命,在抗洪救灾中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侨联干部精神,连续8个日夜工作在抗洪救灾第一线,谱写了一曲“当侨民贴心人”的动人之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