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结课 首次开办学员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结课 首次开办学员论坛

2010年08月1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为期10天的福建省侨联系统第七期干部培训班近日结束。四十余位来自各设区市、县(市、区)、华侨农场侨联的干部以及省侨联机关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亲临旁听了部分课程并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发表课后感言。闭学式上,李欲晞为每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受李欲晞的委托,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小建在开学式上重点传达了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副书记于广洲听取侨联工作专题汇报会精神。他强调,这次培训班的重点,就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侨的优势,服务海西建设,推动福建跨越发展。各级侨联干部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加快转变,主动作为。他指出,要以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为目标,办好本期干部培训班。各位学员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加强沟通交流,遵守校规班纪、确保办班实效,学以致用,增强联谊。

  本期培训班邀请省内专家学者,围绕科学发展观与海西建设、侨情现状、涉外礼仪、参政议案提案工作、当前侨务对台工作、《中国侨联章程》、侨务法规政策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同时邀请省侨联各部室负责人与学员们进行业务交流,还组织学员外出考察,与兄弟省市侨联交流工作,增进联谊。整个培训过程有两个亮点:首次开办学员论坛,邀请先进基层侨联组织的代表与学员分享经验;首次有序安排省侨联机关科级以下(含科级)干部参加全程培训。有两点重要收获:一是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二是相互交流,增强信心。

  经过10天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沟通,学员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吸收学到的各方面知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更好地推进侨联工作,在实现福建跨越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陈嘉)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