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香洲区吉大小学颁发“曾宪备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珠海香洲区吉大小学颁发“曾宪备奖学金”

2010年08月19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珠海外侨局消息,近日,“曾宪备奖学金” 颁奖仪式在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吉大小学隆重举行。“曾宪备奖学金”是由珠海市旅港乡亲、吉大小学名誉校长曾宪备先生捐资设立的,至今已举办了三年。目的是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曾宪备先生从1996年起,多年来关注和支持家乡珠海的事业发展,先后为珠海吉大小学、南屏中学、市红十字会、珠海教育强市、香洲教育强区的创建慷慨捐资700多万元。近年来,曾宪备先生的后人曾庆辉先生秉承父亲的遗志,专门设立了曾宪备慈善基金,继续为汶川地震灾区绵傂镇羌锋村的民居重建、南屏新医院建设以及清华大学远程教学点(汶川)等的项目捐资500多万元。一直以来,吉大小学得到旅港乡亲曾正先生、曾宪备先生兄弟及其家人的鼎力支持,他们时刻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曾宪备先生在离世前,嘱咐家人继续捐赠10万元人民币作为吉大小学学生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吉大小学为此专门制定了《香洲区吉大小学“曾宪备奖学金”实施方案》。

  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李清、香洲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务局局长劳瑞芬、香洲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源驰以及吉大街道办主任曾秋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奖学金颁发仪式。学生们还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献上了鲜花和一场文艺节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