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侨界发挥海外联谊优势 笑迎八方宾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松江区侨界发挥海外联谊优势 笑迎八方宾客

2010年08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伴着世博会的深入举办,参与世博,服务世博成了上海市松江区侨界群众的真实行动。今年以来,区侨务部门充分发挥海外联谊独特优势,结合工作实际,以“创优争先”为动力,切实制定了侨务部门接待海内外华侨华人来松服务工作预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在接待中树立文明的形象,在服务中展示良好的风采,使每一位到松江的海外华侨华人宾至如归,切身感受松江世博之旅目的地城市的独特魅力。

  实践世博理念的现代化示范郊区

  面对世博契机,松江区侨务部门牢牢把握“对外宣传松江,对内宣传侨务”的工作基调,积极向海外宣传推介松江的城市形象和创业环境。5月中旬,区侨务部门借助上海市侨办承办的“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周等一系列活动平台,宣介松江,扩大松江海外知名度。5月13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30位华文媒体记者云集松江,拉开“走进世博——华文媒体采访周松江采访日”活动的帷幕。为了使这次活动更具影响力,区侨务部门联同区委宣传部、区世博接待办及时召开了协调会,对整个活动作了精心安排。在媒体见面会上,区长孙建平向华文媒体记者介绍了松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接受采访。他精彩发言让记者团领略了中国新生代政府官员的政治风采和博大胸怀。在松期间,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深入松江城市、乡村、社区、企业,广泛接触松江社会各界,亲身感悟松江经济社会深刻变化。离别之际,记者团一行不约而同地赞叹:松江新城鲜活地诠释了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海外友人喜爱的和谐家园

  世博之旅,相约松江。区侨务部门利用亲情、网络等各种渠道,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一段时间来,区侨务部门主动做好侨胞服务工作,先后接待了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共同主席、加拿大台州同乡总会会长林决定,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名誉会长曹行知,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会长李农合,丹麦上海同乡会会长朱利华,意大利米兰市议会代表团等,积极向海外朋友介绍松江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成就的情况,热情的言语打动了他们,体贴入微的行动感染了他们,他们把松江当作了自己的家。其中,意大利米兰市议会代表团对松江可谓是情有独钟。去年10月份,米兰市政府议会副议长、意大利人民友好使者斯戴梵诺.谛.马尔逖诺先生在区侨资企业联谊会理事胡建造的牵线搭桥下来过松江,对松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这次他在参加意大利世博馆宣传日活动后,再次率米兰市的部分政府议员访问松江,他们说松江规划好,建设更是美,不愧是上海之根,他愿意带更多米兰议员来松江学习交流,寻求合作。

  连接上海长三角、辐射长江流域的“桥头堡”

  松江素有“上海之根”、“沪上之巅”和“浦江之源”的美称,地处上海西南重要门户,是上海连接长三角、辐射长江流域的核心区域和“桥头堡”。改革开放以来,松江摸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发展之路,从上海郊区的农业大县发展成为工业大区。在松的侨资企业也蓬勃发展,实力日益增强。为更好地发展壮大在松侨资企业,今年6月份,区侨务部门依托上海市侨商会这一平台,在已有的区侨资企业联谊会的基础上,新成立了松江区侨商分会。同时,通过上下联动的形式,组织全市20多位侨商会员开展“侨商看侨商,侨商松江行”活动,邀请区经委领导介绍松江经济发展情况,通过参观海欣集团、矩钢机械等重点侨资企业,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合作,拓展发展空间。7月8日,由浙江省侨办、江苏省侨办、上海市侨办共同主办的2010“相聚长三角——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世博行”活动的总结会在松江召开,区委领导亲切会见了浙江省侨办副主任余长年、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刘建平等一行。欢迎长三角各省市侨办领导对松江下一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把松江人民的热情带回去,欢迎更多的长三角各省市朋友来上海参观世博会,来松江领略“目的地城市”的别样风情。

  如今,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如火如荼的举行着,松江正按照“世博之旅目的地城市”的目标,全面推进全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进步,努力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区侨务部门也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的优势,推介松江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松发展,为松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