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威海市环翠区侨办四措并举力促侨界和谐

2011年06月1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山东侨网消息, 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侨办不断强化为侨服务意识,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认真倾听侨声,积极维护侨益,全力促进侨界的和谐稳定。实际工作中,主要采取以下四项措施:

  一是落实各项惠侨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归侨侨眷身份认定、三侨考生身份认定、退休归侨困难补贴、农村无退休待遇归侨每月补助150元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目前已为16名符合政策条件的归侨侨眷和7名三侨子女办理了申报手续,发放困难归侨补贴补助1.5万元。

  二是深入宣传贯彻侨法。充分发挥北竹岛社区侨法宣传角的宣传阵地作用,举办全区侨务干部业务培训班,通过邀请威海市侨办领导授课、参观侨乡展厅、现场讲解和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作为全区侨务系统的工作指南,使侨法宣传活动进镇街、进村居、进企业,扩大了侨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妥善处理侨务信访。深入基层做好侨情调查统计,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接待来信来访实行首办负责制,第一受理人就是第一责任人;对处理来信来访实行包案负责制,责任人要包调查、包处理、包结案、包稳定,确保化解矛盾不留问题。目前已受理涉侨房屋拆迁、涉侨坟墓整治迁移、侨资侨属企业劳资纠纷等各类信访5件,全部办结,无一例重复信访。

  四是精心实施侨爱工程。积极引导侨资侨属企业开展“万侨助万村”活动。今年,山东侨乡集团、威海侨谊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侨企,已向包扶村投入款物共计120多万元,促进了全区的新农村建设。同时,侨务干部自觉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建立走访慰问归侨侨眷长效机制,认真提供侨务政策和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真心帮助困难归侨侨眷解决实际问题,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