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全国侨办系统侨务涉台工作研修班在华侨大学开班

2011年06月1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6月17日电(孙虹 平怀芝) 华侨大学新闻中心17日此间透露,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全国侨办系统侨务涉台工作专题研修班(第2期)日前开班。来自全国各地市侨务系统的60余名干部,将在华大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16日在华大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副司长刘继坤,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华大校长、博士生导师丘进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和致欢迎辞。据称,本期研修班主要以集中授课、小组讨论和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当天上午的首场专题讲座由华侨大学校长丘进教授主讲,题为《华侨大学对侨务工作理论与实践的研究》。

  随后的几天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专题讲座。包括:林旭副巡视员的《侨务对台工作概述》、国侨办国内司原司长程铁生的《国内侨务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骆克任教授的《华侨华人在国家软实力建设中的作用》,华大公共管理学院艾明江博士的《台湾当局的海外侨务政策及侨务对台工作的风险应对》,华大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丽霞教授的《海西经济区建设与发展》;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民的《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开拓与创新——以福建为例》;澳门中联办台湾事务部部长李维一的《新形势下的对台交流工作》;厦门大学教授、博导、国务院侨办咨询专家庄国土的《新世纪侨情的变化与侨务工作的新使命》。同时,还将组织学员与华大境外生联谊、交流,游览考察鼓浪屿,开展党史教育——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赴古田会议旧址、闽西革命老区学习;考察古田会址、永定土楼、冠豸山等。

  2010年,华侨大学承办了首期全国侨办系统“侨务对台工作”干部研修班,33名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主办方表示,“今年继续选择华大举办本期专题培训,缘于华大具有鲜明的侨校特色,华大与中国侨务工作同呼吸、共命运,更积累了较丰富的干部培训工作经验;缘于华大地处福建,有独特的地缘优势:泉州是著名的侨乡,厦门是台胞出入祖国大陆的主要通道,海峡两岸五缘相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