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青岛:让困难归侨露笑颜

2011年06月17日 14:44 来源:山东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岛市75岁的朝鲜归侨平立友及其老伴归国以来,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平立友无法享受退休养老金待遇。有个儿子也是二级智残,生活不能自理。在一次侨界信访接待过程中,青岛市侨联了解到平立友老人的情况,便主动帮助老人申请办理了每月150元的生活困难补助。后来市侨联又与当地街道办事处一起帮助老人找到了一份月收入600元的清扫工作。老人家的生活充实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此外,青岛市侨联还会在逢年过节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平日里侨联的志愿者也常到老人家里陪老人唠嗑拉家常。

  2007年,平立友老伴遭遇车祸,长期神志不清,肇事者逃逸至今。祸不单行,2008年,平立友老人在照顾老伴前往医院的途中,自己又遭遇了车祸,由于肇事车主未能及时赔付法院判决的赔偿,老人的生活再一次陷入困境。青岛市侨联立即行动起来,联合法院执行部门和肇事车主多次联系,耐心沟通,终于在2011年春节前帮助老人拿到了拖欠已久的赔偿款。在那个春意盎然的时节,平立友老人一家又恢复了宁静的生活。(李合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