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11“亲情中华”澳洲行首场演出盛况空前

2011年09月0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亲情中华”澳洲行首场演出盛况空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8月28日晚,由中国侨联组派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拥有200年历史的墨尔本雅典娜剧院,为当地华侨华人带来了一台欢乐祥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600多个座位的剧院张灯结彩,座无虚席。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何继宁、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兆庆与当地政要及来宾一起欣赏了国内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慰问艺术团有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著名歌唱家牟炫甫,国内一流表演艺术家张晓芬、张跃英等,也有金琳琳、青格、赵娜等艺术界的后起之秀,演出持续2个多小时。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先生在欢迎致辞时说,“亲情中华”艺术团曾多次在世界各地进行慰侨巡演,所到之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情的表演受到广大侨胞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访问墨尔本,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同旅澳侨胞的服务和联系。相信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能够为生活在墨尔本的侨胞们送来祖(籍)国的温暖,为中澳两国人民搭建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

  此次慰问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何继宁先生在墨尔本首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后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时说,合作产生圆满效果。2011“亲情中华”澳洲行--墨尔本首场演出成功,得到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澳星国际传媒集团以及当地侨界的鼎力支持。而我们的艺术家们不顾20多个小时的旅途劳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将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奉献给大家,也充分体现了我们精诚团结、热诚奉献的精神,以及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所作的努力。

  此次2011“亲情中华”澳洲慰侨巡演将在墨尔本、阿德莱德、悉尼各演出一场。之后,前往泰国、缅甸、香港进行慰问演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