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泉州侨史馆与大马沈慕羽书法文物馆缔结友好

2011年09月0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9月1日电(孙虹)为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侨乡福建泉州与马来西亚在展示、收藏、研究等文博资源的交流合作,9月1日,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与马来西亚沈慕羽书法文物馆正式签约缔结姊妹馆。

  当天上午,签约仪式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一楼举行。泉州侨史馆馆长吴翠蓉与马来西亚沈慕羽书法文物馆主席符永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展览、文物资源、学术研究、管理和地域文化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祖籍泉州的沈慕羽先生,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华文教育家、书法家。一生致力于华文教育事业的沈老,被誉为马来西亚的“华教斗士”、“华教中流砥柱”,受封拿督勋衔。

  为了纪念马来西亚“华教斗士”沈慕羽而设立的沈慕羽书法文物馆,坐落在马来西亚甲市郑和将军路。馆内不仅展示了沈老数十幅珍贵的书法作品,同时还有不少关于沈老一生为华教、社会、文化、政治及家庭贡献的语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