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吁侨胞领会辛亥精髓 促祖(籍)国和平统一

2011年09月05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又声吁侨胞领会辛亥精髓促祖(籍)国和平统一
    许又声希望侨胞把握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的精髓,积极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的进程。(赖海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温哥华9月4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4日在此间说,衷心希望侨胞朋友进一步把握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的精髓,团结所有赞同“一个中国”原则的侨胞,积极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许又声是作为“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艺术团团长参加在温哥华侨界举行的一个欢迎晚宴上说上述这番话的。

  许又声说,今年,包括大温地区侨团在内的全球各地广大侨社陆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彰显了侨胞们不忘历史、承继辛亥革命精神、推动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的崇高使命感和责任感。

  许又声说,衷心希望侨胞朋友通过重温辛亥革命历史、缅怀辛亥革命先烈,进一步把握和弘扬辛亥精神的精髓,牢记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遗训,继承中山先生“统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在新形势下继续为增进两岸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献计出力。

  许又声说,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和民族觉醒。我们高兴地看到,辛亥革命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各族人民经过发奋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民生日益得到改善,民主建设持续取得进步。中山先生当年在《建国方略》中描绘的美好前景已经和正在得到实现,今天的中国正日益赢得世界的重视和尊重。

  许又声说,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华侨乃革命之母”。回顾历史,我们不能忘记,海外华侨华人当年在革命宣传、组织、经费、武装等方面为辛亥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同样也不能忘记,辛亥革命以来的100年中,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开放的各个历史阶段,海外侨胞所做出的独特和宝贵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