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常德召开外侨工作会议 强调抓好引资引智

2011年09月0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7日电(唐小晴)湖南省常德市近日召开全市外事侨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外事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外事侨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常德市委副书记宋冬春,副市长沈习淼等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常德市的外事侨务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抓基础、抓基层、抓品牌活动,抓推动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拓展大外事、构建大侨务、服务大发展,着力做新做活做实港澳工作。常德市下半年要认真总结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服务县域经济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引资引智,充分发挥人脉、平台、信息、渠道等优势,搞好项目对接;通过服务外资侨资企业,为本地侨、外资企业“走出去”开通“直通车”,方便这些企业与海外企业间的技术交流。

  常德市委副书记宋冬春在会上指出,外事侨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扩大常德市对外交流具有重大作用,是促进常德经济发展、扩大国际交流的重要支撑力量。宋冬春说,今后,常德市外事侨务工作应积极开展引资引智,充分发挥人脉、平台、信息、渠道等优势,搞好项目对接,推动常德市农村教育、卫生、医疗、基础设施的改善。

  据悉,常德市现有侨务对象近3万人,其中归侨43名,侨眷(含港澳眷属)1万余人,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1.5万余人(其中新华侨华人1000余人)。侨务对象较多的区县(市)为澧县、鼎城、武陵、石门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