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协代表团访英 与侨胞座谈

2011年09月08日 08:5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7日下午,由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罗松多吉率领的西藏自治区政协代表团访问了英国议会,与英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部分议员就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协参政、议政职能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罗松多吉副主席向英方议员们介绍了西藏历史、当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状况、宗教信仰自由、传统文化保护以及社会稳定等情况,并回答了议员们提出的问题。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主席马克·亨德里克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西藏有了更加客观和全面的认识,他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共同促进英中关系深入发展。代表团还参观了英议会上院和下院,受到议员热烈欢迎。

  7日晚,代表团与英国伦敦华侨华人代表举行座谈并出席华侨社团举行的欢迎晚宴。座谈会上,罗松多吉副主席用翔实的数据表明,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伟大成就。他还回答了华侨华人代表及英国华文媒体记者有关西藏生态环境保护、改善民生、医疗教育、宗教信仰自由、文物保护等问题。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先生代表英国华侨华人对罗松多吉副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赞扬西藏自治区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以及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出席座谈会侨领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会祖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变化,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国家进步、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访英期间,代表团还将与英国藏学家等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协代表团一行是于9月6日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记者 李文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