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三胞”以乐会友 侨联副主席吁多牵线搭桥

2011年09月1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1日电(记者 汪恩民)百年看见几回盈,那得中秋度月明。纵使清光常满满,若无胜地也平平。浙江省侨联副主席陈励君9月9日在浙江省“三胞”中秋音乐会上呼吁,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要多做“牵线搭桥”的事情。

  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表示,浙江过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鼎立支持和无私奉献。

  “月是中秋明,情是故乡浓。”汤黎路称,中秋节寄托着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热爱和平、祈盼和顺、崇尚和美、追求和谐的理想和愿望,蕴含着华夏儿女百年来爱国、爱乡、爱家、爱人的心志和情怀,承载着源远流长的中华和合文化的魅力和精髓。“欢聚中秋,这既表达了我们聚五湖四海侨心、促中华民族统一之愿望,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之和合文化。”

  汤黎路表示,浙江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们的共同参与和支持。“我们衷心希望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们继续传承爱国爱乡传统,成为浙江省现代化建设有力的推动者;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推动中外交流与合作,成为浙江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来的使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浙江省“三胞”中秋音乐会由浙江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侨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委、浙江省统促会等单位主办,浙江省侨联承办。浙江歌舞剧院副院长严圣民的男声独唱《南方雨》、浙江侨界艺术团团长徐宁的《望月》等系列节目,赢得了现场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们的掌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