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柳城华侨农场开展职工互助保障计划

2011年09月11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11日电 “感谢上级总工会组织,感谢农场,在我困难时给我及时救助。”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华侨农场十二分场归侨职工黄明连,近日在接过柳城县总工会领导为他们送来15000元的职工互助保障金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广西侨办消息,为完善农场工会帮扶机制,解决农场职工看病治病和生活的实际困难,柳城华侨农场在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础上,经与柳城县总工会协商,于2009年开始参加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实施的广西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让农场职工看病治病有了双保险。

  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是一项通过工会组织动员职工自愿参加,开展与职工老、病、残、意外灾害等有关的互助社会保障活动,用互助互济的形式来解决职工生活中特殊困难问题,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的保障计划。职工互助保障一年为一期,参保费用为40元一份,由农场出资20元,参保个人负担20元,每份最高受益金额为15000元。今年是柳城华侨农场参加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第三年,已累计发动职工2800人次参加,已有3名患病职工因患疾病获得互助保障金32000元。(邱文康、黄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