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在海南中秋联欢

2011年09月12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9月12日电 (张茜翼)“‘常回家看看’是海外游子的责任,我们要把下一代带回去看看,让他们牢记自己是炎黄子孙……”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海南中秋联谊晚会12日晚在海南兴隆华侨农场举行,意大利《新华时报》总编王卫平现场作文《常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也是海外游子对自己最好的犒劳……那些抹不去、听不够、享不尽的乡音乡情无法替代。”

  “每逢佳节倍思亲,去日本后,我已有23年没过中秋节了,今日同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同行在海南万宁度过中秋佳节,在祖国的土地上品尝了月饼,感到一种久别了的团聚感,非常感动。”《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感言。

  联谊会上,兴隆农场文艺队表演了精彩的印尼舞蹈《兴隆之夜》、越南舞《西水姑娘》、草裙舞《舞动风情》、泰国舞《长甲舞》、印尼舞蹈《吉祥与祝福》。

  “这充满异域风情、民俗特色的表演,让这个中秋节十分难忘。”西班牙《欧华报》总编辑陶辛夷说,能够与同行在这美丽的岛屿过节,感觉很荣幸。通过这两日的采访考察,她觉得海南有很多资源,也有潜力成为世界上很棒的旅游胜地。“西班牙是个旅游大国。希望海南能把旅游产业做得更好,包括配套的服务和设施。我会把海南这个美丽的岛屿介绍给西班牙人民。“

  希腊《中希时报》总编辑汪鹏演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来自罗马利亚的欧侨传媒集团董事长高进和美国《华星报》社长胡艳萍跳了一曲优美的华尔兹,联谊会在热闹的气氛中进行。

  11日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台湾、澳门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位海外华文媒体的社长、总编等高层人士,在海南参加为期一周的“世界主要华文媒体行走中国•海南国际旅游岛宣传推介”活动。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委外宣办、海南省外侨办、海南省旅发委、中新社海南分社共同举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