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贵州省侨联机赴余庆县开展帮扶活动

2011年09月14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网站消息,为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精神,扎实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2011年9月2日—3日,贵州省侨联机关干部职工一行4人在郑茂学副主席的带领下,到挂帮点遵义市余庆县进行 “四帮四促”活动。

  9月2日晚,郑茂学与余庆县县委副书记谭诤就如何开展挂帮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谭诤副书记向郑茂学副主席介绍了余庆县县情、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全县受灾情况以及当前开展抗旱保民生的具体情况。

  9月3日上午,郑茂学一行在谭诤的陪同下,深入到余庆县白泥镇新寨村和民同村进行走访调研,并慰问了新寨村的欧明高、向兴国,民同村的杨秀芝、杨胜力四户困难群众。由于降雨偏少,当地70%以上地区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大面积受灾。调研组一行与县、镇两级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各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对本村受灾情况的汇报和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设想与建议后,郑茂学副主席表示,将协调一部分资金帮助新寨、民同两村解决人畜饮水困难的紧迫问题,并勉励新寨村、民同村村民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开展抗旱自救工作,将受灾损失减到最低。

  9月3日下午,郑茂学与余庆县县委副书记谭诤,县委办公室、县委统战部,白泥镇的相关负责人就具体挂帮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当即表示,省侨联将从工作经费中划拨2万元用于支持新寨村、民同村抗旱送水,解决群众生活用水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