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艺术团访问阿根廷 抚慰侨胞思乡情

2011年09月14日 09:5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号中秋月圆夜,来自祖国的近20位艺术家为阿根廷的华侨、华人带来了蒙古族歌舞、民族乐器演奏、世界名曲演唱等精彩的节目,与在场的2000多名观众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中秋之夜。

  “亲情中华”艺术团海外巡演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在中秋和国庆期间在五大洲派出了14支艺术团。这次前来阿根廷慰问侨民的艺术家主要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警官艺术团、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国杂技团。他们为当地华人、华侨带来了具有蒙古族风情的舞蹈《欢腾的牧场》,还有用马头琴演奏的《万马奔腾》,以及古老的喉音艺术——呼迈,另外艺术家们还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和我的祖国》、《浏阳河》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熟悉的旋律引起全场的大合唱。在场的华侨纷纷表示虽然人在距离祖国最遥远的地方,但来自国内艺术家的问候抚慰了他们的思乡之情。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表示,祖国的艺术家带着艺术和欢乐,以及祖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思念、牵挂和祝福而来。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场演出促进中阿友好事业,推动中阿两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李珊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