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召开全区侨联工作座谈会 提六项措施

2011年09月1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14日电 广西侨联消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在南宁召开全区侨联工作座谈会,全区各市侨联主席,广西华商会、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交流了各自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打算,气氛活跃。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在会上讲话。他说,上半年以来,各级侨联围绕广西实施“十二五”规划和2011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侨联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对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侨联和自治区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以及全区侨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虽然成绩喜人,亮点大、多,产生的社会效果好,但是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华商经济发展壮大遇到了较大的困难,二是侨界公益事业“蛋糕”有萎缩趋势,三是全区侨联工作发展不平衡,部分市侨联工作有掉队趋势,四是部分侨联干部精神状态不振作,五是部分侨联组织服务意识不强。

  他要求广西各级侨联要继续保持坚定昂扬的工作斗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抓落实、抓完善、抓提升,不断开创全区侨联工作的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协助配合好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二是要做好几项大的考察投资联谊活动的组织接待工作。三是要继续推动文化交流和海外联谊工作。四是要继续做好侨联慈善公益事业。

  韦干最后提出了六项措施和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在实际行动上,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年中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力求全面完成今年所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五是不断加大为侨服务的力度。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侨联系统信息沟通、交流和上报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