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意大利耄耋华侨再次为温州贫困山区学子献爱心

2011年09月14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耄耋华侨再次为温州贫困山区学子献爱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温州侨网消息,日前,82岁高龄的旅意华侨张云光再次来到温州市泰顺县仕阳镇雪溪中心学校看望50名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并送上12500元的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张云光先生旅居意大利多年。他虽身在国外,却心系故土,被人们誉为“善心老人”。去年9月份,在温州市侨办和温州市慈善总会牵线搭桥下,张云光先生慷慨解囊,分别捐资4.5万元和7万元,资助泰顺三中35名贫困学生和雪溪乡小学50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今年5月,张云光先生在雪溪乡小学和开展了“云光”儿童慈善护齿活动,雪溪乡小学200多名学生免费获得了赠送的儿童护齿牙刷和牙膏。今年8月,张云光先生还牵线促成上海爱心人士徐锡金夫妇与泰顺县第三中学的52名贫困学生结成对子,为他们解决了读书费用等问题。

  张云光说:“做慈善是我最大的快乐,这已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在有生之年我一定会把慈善坚持做下去。”(刘时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