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华府听侨 强调只要有利侨社的事都支持

2011年09月1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14日电 (记者 吴庆才) 率领“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访美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14日专门与部分华盛顿侨界代表座谈,认真听取侨界心声,他强调只要有利于侨社的事国务院侨办都会予以支持。

  当天下午,许又声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杨子刚、总领事陈雄风,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等人的陪同下,与20多位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人华侨代表举行了座谈。

  侨胞们踊跃发言,并提出涉及中国引进人才与科技项目、华文教育、文化传承等内容的问题。

  许又声称赞侨胞们提出了很多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把有关建议和意见带回国内,转交给中央有关部门。他表示,国务院侨办的观点历来都很鲜明,那就是只要有利于侨社的事、只要有利于维护华侨华人权益的事、只要有利于维护中华文化的事,都会予以支持。

  许又声表示,海外华人华侨在传承中华文化方面的作用和能力怎么评估都不为过。他希望每一个华侨华人都从自身做起,做一个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他同时希望海外华人华侨能够不分地域、不分新老,求同存异,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强华裔的形象,提高华人华侨的凝聚力。

  当天上午,许又声还在华盛顿探望了现年86岁的著名侨胞陈香梅女士。许又声向陈香梅介绍了目前中国和平统一发展的情况、海外华人华侨生存状态等情况,并感谢陈香梅女士为中美两国以及两岸之间沟通交流所作的贡献。陈香梅表示,中国发展速度令人刮目,海外华人取得现在的地位不容易。

  当天晚间,许又声率领的中国一流艺术家组成的民族歌舞团,在华盛顿为当地华人华侨献上一场主题为“文化中国·辛亥百年”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

  华盛顿是此次“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访演艺术团继加拿大三个城市之后的第四站。除了与海外华侨华人一起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外,艺术家们还将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上进行演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