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务院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小组听取来宾市汇报

2011年09月1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来宾9月18日电(林浩)国务院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督查组17日在广西来宾听取了来宾市政府关于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副主任钟志英等出席了汇报会。

  中共来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立环介绍了来宾市华侨农林场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说,来宾市近年来认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推动和深化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结合农场实际情况,成功摸索出了“一场一策”的发展路子,来宾华侨农场采用城市化模式发展,迁江华侨农场利用工业化模式发展,凤凰华侨农场选用农业产业化模式发展,全市农场改革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苏立环表示,目前来宾市华侨农场产业快速发展、民生保障得到极大改善、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已经呈现出旺盛的发展势头,但仍存在编制少、经费紧张等问题,他希望中央能够加大力度多方面支持农场的发展。

  督察组成员、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来宾市在全力推进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实现“三融入”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使农场原先体制不活、机制不顺、产业单一、生活水平低下的状况得到了改善,他用“眼前一亮,心中一喜”形容农场在改革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认为,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推进,来宾华侨农场将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美好的未来。

  杜志滨要求来宾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注意三点,一是要确保归难侨职工的利益获得维护,保持农场发展的和谐稳定;二要注意选拨优秀的人才参与到农场改革发展上来,提高农场管理人员的待遇;三要注意保护当地归难侨的特有的文化习俗,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来宾市共有三个华侨农场,分别是来宾华侨农场、迁江华侨农场和凤凰华侨农场,土地总面积约10万亩,总人口12426人,其中归侨侨眷8691人,主要为越南、印尼归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