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台湾侨胞大部分可以交朋友

2011年09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休斯顿9月18日电 (记者 德永健)正在休斯顿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18日在此间强调,台湾侨胞中决意走“台独”道路的人是极少数,绝大部分都可以交朋友,希望两岸侨胞团结在一起,让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更强大。

  许又声当晚率“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在休斯顿展开巡演,演出结束后他接受媒体联访,回应有关台湾侨胞与大陆侨胞的关系问题。

  许又声表示,现在中国海外侨胞有几千万,绝大部分人是赞成祖国统一的,决意走“台独”道路的人是极少数;就是搞“台独”的人,里面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不了解两岸的情形,不了解祖国大陆的变化。

  “对于那些极端要搞‘台独’的人,我们只好不来往疏远他们,但是大部分台湾侨胞都可以交朋友,在沟通中增进理解,让他们明白统一对海峡两岸的人都是有利的,分裂对两岸人民都是不利的。”。

  祖籍福建的许又声引述亲身经历说,自己曾邀请很多台湾朋友到老家参观,结果朋友们发现当地的方言乃至布袋戏都与台湾一样,这种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表明,两岸确是“同根同源”。

  他强调,其实海外侨胞在住在国都可算少数民族,因为外国民众分不请哪位是从大陆来哪位是从台湾来,在他们眼中都是中国人,所以两岸侨胞都应该相互团结精诚合作。

  “大陆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发展非常快,台湾发展得也很好,现在很不幸的是海峡把两岸隔开了,如果说两岸能够真正团结在一起,那么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应该会更强大。”许又声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