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留日博士桂冠赴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1年09月2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0日电 (徐杨祎)日前,留学于日本东北大学的桂冠博士莅临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就日本新闻事业发展现状举办讲座,文化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桂冠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自近代以来新闻事业的发展,着重介绍了日本放送协会(NHK)、东京广播公司(TBS)、富士电视台等重大媒体的运营方式、报道方针、报道定位等情况,并就中日新闻事业不同的发展状况作了详细的比较分析。

  桂冠博士还就同学关心的中日地震后的重建对比、中日之间民族偏见、中日文化的交流与冲突、中国食品安全等问题一一作了精彩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据悉,桂冠博士于2009年10月至2011年10月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资助前往日本东北大学留学,主要研究网络信息技术与日本文化。留学期间还受到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生项目资助和日本东北大学GCOE项目奖学金资助,并于2010年4月至2010年5月赴日本东京大学做学术访问。目前,桂冠博士已在国际学术期刊以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