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成立

2011年09月2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1日电(刘双双 唐小晴)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21日在长沙举行成立庆典,该联谊会是目前国内侨联系统成立的第一家海外侨社团联谊组织。

  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和来自海外80多个侨社团的150多名侨商侨领、海外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成立庆典。香港著名侨领王钦贤当选会长。

  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社团的联系与合作,在湖南省侨联的支持下,香港、泰国、阿联酋等5家海外侨社团2010年发起筹备成立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该会由海外以湘籍为主的侨社团(含侨商会、同乡会、联谊会、各类专业协会、学会、专业联合会、港澳及台湾涉侨社团等)和侨胞组成,系联谊性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是湖南省侨联的团体会员,目前共有139个理事单位和个人。

  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在致辞时说,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的成立,顺应了海外侨社团的发展意愿和诉求,实现了海外侨社团的联合,适应了新时期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强化了侨联联谊和服务的功能,必将进一步增强海外侨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侨社团的健康和谐发展。

  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首任会长王钦贤表示,联谊总会成立后,将积极对外宣传湖南,扩大湖南海外影响,加强与湖南与境外贸易、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为湖南“四化两型”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庆典仪式的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说,长期以来,海外侨领热心侨社团的各项事业,在推动湖南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支援湖南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的成立,为湖南更加广泛地联系海外华侨华人搭建了新的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