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寄语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好中文大有可为

2011年09月24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启亮寄语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好中文大有可为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现场观摩菲律宾侨中学院幼稚园班华文教学课程。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访问菲律宾侨中学院,与华文教师座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马尼拉9月23日电(记者 王凯)23日下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一行来到久富盛名的菲律宾侨中学院参观访问。在现场观摩了侨中学院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各年龄层次青少年的华文课程后,任启亮告诉在场的华裔青少年——学好中文,大有可为。

  在参观和交流的过程中,任启亮盛赞菲律宾广大华文教育工作者多年来为教育菲华子弟,传承中华语言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称赞他们“可敬、可佩、可贵”。任启亮还特别对国务院侨办选派至侨中学院支教的华文教师表示了慰问,并对这些教师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许。

  在与华裔青少年们的交谈中,任启亮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认真积极地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他饶有兴致地询问了孩子们去没去过中国,到没到过北京,看没看过长城,并热情邀请广大菲律宾华裔青少年有机会一定要回祖(籍)国看看,近距离感受中华语言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任启亮还高度评价了侨中学院八十多年来在华文教育工作中的不懈坚持和无私奉献。他对侨中学院董事会众成员表示,有苦难,找侨办,华文教育事业和中华文化的传承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

  据介绍,菲律宾侨中学院创建于1923年,是华人在菲律宾开办的第一所华侨中学。目前,该校已形成集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于一体的完整的综合教育体系,拥有学生三千余名,教职员工三百多人,为菲律宾华人社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