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文传媒老总丁侃回故乡:熟悉又陌生的家乡味

2011年09月25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9月25日电(李欣)来自加拿大《世界日报》前社长丁侃老先生,祖籍山东省龙口,自从参加完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踏上齐鲁故乡,丁老就在一路感慨:“这才是真正的家乡味儿。”

  丁侃老先生,现已年过八旬,齐鲁采风唤起了老先生浓浓的故乡情,丁老说:“回到青岛,读中学时的一幕幕就在眼前浮现,我最黄金的岁月在这里度过,途径栈桥和海水浴场,我就像想起年轻的时候,每天在海边游泳的场景,每一口家乡菜都唤起我对家乡的眷恋,几十年,恍如梦境。青岛对旧式建筑和老城风貌保护的很好,今天途径青岛旧城区时,仿佛就像进入时空隧道般,带我回忆往昔岁月。”

  据丁老先生介绍,他2002年应国侨办邀请,有幸在离家几十年后重返故土。而十年后重返青岛,丁老感叹,老人用“震惊”在形容青岛十年间的变化。穿越世界第一的跨海大桥、通过中国最长的海底隧道,丁老先生说:“青岛的经济发展同海外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现代化的交通、繁华的港口、耸立的高楼,虽然让我感到陌生,但却喜见故乡的蓬勃发展。”

  作为海外华文媒体齐鲁采风一行媒体人中年龄最长的人,丁老先生希望所有的同行们仔细品味山东,体会山东的风土人情、感受山东的经济发展变化。将美丽、富饶、开放的山东带给世界各地的朋友。得知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2013年在山东青岛举行,丁老先生非常激动:“希望两年后我还可以再同海外华文媒体的同仁们共聚家乡。”

  据丁老先生介绍,齐鲁采风活动结束后,他计划赴山东省龙口丁氏故居,拜祭先祖。丁氏故居是丁老先生祖上的故居,位于山东省龙口市黄城西大街,占地3.1公顷,为典型北方传统的硬山式砖木结构清代府式组群布局,是目前中国规模宏大、保存较好的“四合院”式建筑群。丁老用“近乡情更怯”来形容回家的心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