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佛山市“五侨”联动 迳口华侨农场归侨安居乐业

2011年09月2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佛山市外侨局消息,9月22日,由佛山市人大、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致公党、外事侨务局、侨联的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对佛山市迳口华侨农场“安居工程”建设及侨房改造落实情况、归难侨生活改善及帮扶情况进行调研了解。

  从2006年迳口提出要解决迳口华侨农场第一代归难侨入境安置户住房困难问题,至今,已收到省级资金132万元,市级资金345万元,区级资金200万元支持迳口“安居工程”建设。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到,迳口华侨农场通过规划建设归侨公寓、修缮旧公房和建设限价商品房三种方式,分期分批解决第一代归难侨住房困难问题。如今幸福新村96套,明华新村80套,天侨新村58套,六队新村35套安居房已基本全部完工,符合解困对象条件的第一代归难侨入境安置户住房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在改善归难侨生活方面,三水区南山镇党委副书记刘劲涛讲到,在农场的发展过程中,只有不断发展经济,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强区惠侨”,改善和提高归难侨的生产生活水平;通过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做活“侨”字文章,大力推进三项工程,把经济发展的成果转化到归侨侨眷身上。在谈到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时,刘劲涛提了两点,一是“安居工程”余下的1400多万元资金无法解决;二是安居工程用的是农用地,农用地转建设用地审批比较困难。他希望上级部门给迳口农场在交通建设、通自来水等基础建设方面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引进更多的侨资,为迳口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顺威对迳口华侨农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农场总结现有的经验和做法,利用好丰富的侨务资源,抓住一切可发展的机遇,早日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人民安居乐业,让归侨生活越过越好。(廖沛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