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主任赴新丰县鲁古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1年12月2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21日至22日,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副主任黎静率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一行10人赴对口帮扶的新丰县丰城街道鲁古村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和慰问贫困户。

  12月22日上午,吴锐成主任一行在丰城街道办主任潘小定、副主任谭青天及鲁古村干部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位于新丰县城的鲁古村整村搬迁点鲁古新村建设工地,检查建设进度和施工情况,并察看了省侨办在鲁古新村购置用于鲁古村村委会新办公室和村文化站的两套房。鲁古新村目前已经完成整体建设,进入后期装修整饰阶段,预计明年3月交楼。吴锐成主任一再叮嘱丰城街道办领导和村干部,要继续督促承建商加快建设,确保准时交楼,让村民早日搬迁新居。吴锐成主任一行随后慰问了两户散居县城的贫困户。

  结束慰问活动后,吴锐成主任在丰城街道办分别召开鲁古村干部座谈会和“一对一”帮扶对象见面交流会,回顾总结两年帮扶工作,听取村委会和贫困户对省侨办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2012年帮扶工作。新丰县副县长江琳和潘小定、谭青天等新丰县、丰城街道办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村干部座谈会上,吴锐成主任与村干部和县、街道办领导一起回顾了两年多来省侨办开展“双到”工作的情况。由于学校撤并及自然条件限制等原因,近年鲁古村村民陆续迁移到县城定居,省侨办帮扶的88户贫困户绝大多数已经搬迁到县城。根据这一实际情况,两年多来省侨办坚持落实“鼓励进城,鼓励务工,适当扶持种养业,加强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走城镇化道路”的扶持方针,引导帮助贫困户顺利搬迁进城,尽快脱贫致富。

  吴锐成主任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对鲁古村“双到”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村干部提出的2012年帮扶工作思路表示支持和肯定。他说,明年省侨办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重点做好督促鲁古新村建设、推动贫困户转移就业、帮扶竹项目发展、发展淮山等种养项目、加强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建设好村委会新办公室和文化站、推动村“两委”建设等工作,推动贫困户增收脱贫,顺利搬迁进城,巩固扶贫成果,争取更大成效,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吴

  在“一对一”帮扶对象见面交流会上,吴锐成主任一行对口帮扶的7户贫困户代表参加了会议,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及帮扶项目落实和增收脱贫等情况,对省侨办两年多来的帮扶及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仔细听了贫困户介绍后,吴锐成主任表示,听到大家的介绍,觉得很高兴和欣慰,感到省侨办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强了把鲁古村“双到”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好的信心。他说,各家贫困户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都是暂时的,可以克服的。各级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问题,省侨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帮扶贫困户脱贫,但是最终的关键是贫困户自身要有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希望各贫困户把握机遇,积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