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文化司官员与寻根冬令营江苏营领队座谈

2012年01月09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1月9日电 据江苏侨网消息,近日,国侨办文化司周虹副司长与参加2011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江苏营)的来自澳大利亚、缅甸、印尼和毛里求斯的7个团组的领队老师进行了座谈,常州市侨办主任蔡楚秋、副主任黄江等出席。江苏省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朱荣玲主持座谈会。

  周虹在讲话中向一直支持与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侨团、侨校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座谈会的意义是希望在目前夏(冬)令营活动在数量大幅增长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提升办营质量。

  在听取了领队老师们的发言后,周虹一一做出了回应。他说,老师们的建议都非常好,而让人感触最深的是大家主动要求进一步增加学习交流的时间和比重,这也是国侨办在夏(冬)令营工作方面一直积极推动的。

  他表示,五千万海外侨胞是我们无比宝贵的财富,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满足海外侨胞希望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的认同感是侨务部门一以贯之的目标,而实现这个目标则需要我们注重提高历史文化学习在夏冬令营活动中的份量与质量,要将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内涵教学蕴含在各种课程之内。

  他希望,夏(冬)令营工作从组团到实施的各个环节都更加规范严谨,更加注重实效,海内外华文教育工作者要增进沟通理解,加强互信互助,共同为促进侨务资源的涵养,为促进优秀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弘扬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