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乡泉州慈善总会成立十周年 筹集善款超六亿

2012年01月0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月9日电(记者 孙虹)成立至今十周年的泉州市慈善总会,已累计收到社会各界及海外捐款6亿多元人民币。

  在日前举行的泉州市慈善总会十周年暨慈善表彰大会上,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被授予“慈善贡献奖”的称号。对于2001年以来累计向泉州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家、海外乡贤,泉州市慈善总会授予其泉州市“慈善家”的荣誉称号。大会还对2009年至2011年认真组织开展“爱在泉州、慈善一日捐”活动的42个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当天,5家企业现场认捐慈善资金3160万元人民币。

  “慈善事业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泉州市委副书记朱淑芳在会上表示,要不断完善“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合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建立健全各级民间慈善组织,使善款在困难群体最需要、最迫切、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上发挥作用。

  泉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海外的泉籍华侨华人有750多万,泉籍港澳同胞约有75万。长期以来,泉州企业家和广大海内外乡亲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家乡建设,踊跃捐资兴办各类事业,受到了家乡父老乡亲的广泛赞誉。

  据悉,泉州市慈善总会成立10年以来,共投入近五亿元人民币善款,开展慈善助医、慈善助残、慈善助学、慈善助困、慈善公益等五大类共20多个项目的救助活动,受助贫困群众达几十万人次。(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